双面谍才遭毒杀 流亡英国俄人又传命案

葛鲁希科夫因洗钱和诈欺罪在俄罗斯服刑五年后,获得英国政治庇护。(互联网)
葛鲁希科夫因洗钱和诈欺罪在俄罗斯服刑五年后,获得英国政治庇护。(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据英国和俄罗斯媒体报道,和已故克里姆林宫批评者比瑞索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有联系的前俄国企业高阶主管葛鲁希科夫,被发现陈尸伦敦家中,死亡情况不明。

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日前在英国索尔兹伯里遭人以俄国制神经毒剂杀害,英国政府表示将调查一些和俄罗斯有关的个人可疑死亡案例,在这个节骨眼,葛鲁希科夫(Nikolai Glushkov)的死引发高度关切。

据报道,葛鲁希科夫的女儿周一发现父亲陈尸伦敦西南区新莫尔登的家中。

俄罗斯工商日报(Kommersant)引述葛鲁希科夫家人的话说,尸体有“遭勒死的痕迹”,目前仍不清楚是遭谋杀或自杀。

领导调查斯克里帕尔遭毒杀案的英国反恐警察表示,正在调查伦敦西南区金斯敦一名60来岁男子的命案,但未透露这名男子的身分。

发言人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此案和索尔兹伯里的事件有关。这起命案目前以情况不明处理。”

据英国《卫报》报道,葛鲁希科夫因洗钱和诈欺罪在俄罗斯服刑五年后,获得英国政治庇护。葛鲁希科夫曾在比瑞索夫斯基的企业Aeroflot和AvtoVAZ任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