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蓬佩奥是退伍军官,毕业于纽约州西点军校,曾就读于哈佛大学法学院。(互联网)
蓬佩奥是退伍军官,毕业于纽约州西点军校,曾就读于哈佛大学法学院。(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提名现任美国中情局长蓬佩奥取代蒂勒森任国务卿。

蓬佩奥去年1月在担任中情局长职务前,是美国堪萨斯州共和党国会议员。

现年54岁的蓬佩奥在情报事务上向特朗普提供咨询,在朝鲜问题上,他被认为是特朗普核心圈人士中的鹰派。

蓬佩奥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严重性不以为然,称莫斯科数十年来都试图影响美国选举。今年2月,他为自己当月在中情局总部会晤俄罗斯间谍头目一事做辩护。

与特朗普一样,蓬佩奥对伊朗持激烈抨击立场,主张废除2015年签署的解除制裁以换取伊朗放弃其核武计划的国际协议。去年10月,他声称伊朗“正加速成为地区霸权”。

蓬佩奥支持美国政府的大规模搜集国民通信数据计划。在2016年公布的一份意见书中,他要求重启大规模收集国内电话数据,并将之与金融和生活习惯信息相结合,存入可供查询的数据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