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选委会:来届大选投票率可达85%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最近有人发起“投废票运动”,在来届大选以废票宣示对国阵和希盟的不满。选举委员会主席莫哈末哈欣则认为这股运动将不成气候,并乐观预测第14届大选投票率可达到85%。

莫哈末哈欣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马来西亚过去平均每场选举(包括全国大选及州选举)投票率介于75至80%。他也好奇:其馀20至25%选民去了哪里?

即使有所谓“投废票运动”,他仍认为即将来临大选的投票率也将像过去一样高。他表示,根据联邦宪法,年满21岁的马来西亚公民就有投票权,可选择理想中的政党或候选人。他不希望选民在每五年一次的大选中,平白浪费选票。

他坦言,在马来西亚投废票虽不违法,但人民不应浪费手中的选票。“若我们没善用选票而投废票,投(废票)票的用意和目的是什么?难道他们要告诉选委会(选民)就是可以这么任性(投废票)?我真不明白投废票的用意何在。”他指投废票实际上与不投票没两样,因为两者都并非有效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