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姆真理教事件死囚被移送各地 或为行刑做准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法务省14日将因奥姆真理教一系列事件而终审被判死刑的13名死囚中的7人,从东京拘留所移送到各地。到当天傍晚,名古屋和大阪拘留所各有2人被送抵,仙台拘留支所和广岛拘留所各有1人被送抵,剩余1人于15日被送至福冈拘留所。

共同社报道,鉴于对涉案教团相关人员的审理工作已全部结束,法务省可能正在谨慎研究执行死刑的时间,移送估计是准备工作的一部分。

死囚松本智津夫(63岁,教主名麻原彰晃)等13人此前全部关押在东京拘留所。

一般情况下,死囚会被关押在下达终审判决的法院所在地区的拘留所内;但对于同一案件有多名死囚的情况,也有被分开关押的前例。此外,由于同一案件通常会在同一天执行死刑,也可能是考虑到了狱警的负担等而分散关押。

关于此次移送,法务省某干部表示:“法院终审结束,(死囚)就没有必要作为证人在东京地方法院出庭了。此外,关押在同一地点,发生恐怖袭击或劫狱的风险也较大。”

东京地铁沙林事件等一系列事件中,教团相关人员等约190人被起诉,13人终审被判死刑,6人终审被判无期徒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