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瑞外长结束会谈 为美朝领导会面铺平道路

朝鲜外长李勇浩结束与瑞典外长瓦尔斯特伦的三天会谈。(法新社)
朝鲜外长李勇浩结束与瑞典外长瓦尔斯特伦的三天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和瑞典外交部长周六(17日)结束为期三天的会谈 ,双方谈及朝鲜半岛的安全问题,或将有助于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铺平道路。

朝鲜外长李勇浩周四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后,与瑞典外长瓦尔斯特伦展开会谈。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确认,愿意与金正恩会面。韩国官员在本月较早时代表朝鲜转交对特朗普的邀请。朝鲜方面至今尚未公开确认这份邀请。

瑞典外交部在双方结束会谈后发表声明说:“(瑞典和朝鲜)两国外长讨论了延续外交关系,以达成和平解决方案,所将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谈及双边关系。瑞典重申朝鲜必须解除核武器和停止开展导弹计划,以顺应数项联合国安理会的协议。”

这项会谈原定周五结束,因为会谈“具建设性”,延迟至周六才结束,这可被视为是正面的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