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吴安仪第三次称霸司诺科世锦赛

香港女将吴安仪第三次称霸女子世界司诺科锦标赛。(法新社)
香港女将吴安仪第三次称霸女子世界司诺科锦标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女将吴安仪周六(17日)在不失一局的情况下,扬威在马耳他举行的世界女子司诺科锦标赛,第三次捧起世界冠军杯。她接下来将第三次争取入选世界男子司诺科锦标赛。

据法新社报道,27岁的吴安仪排名世界排名第一,在决赛上以5比0轻取名列世界第四的英格兰球员玛丽亚,后者在当天较早时爆冷淘汰11届世界冠军莉安。

随着这场胜利,吴安仪成为历来第五位至少三次称霸世锦赛的球员,同时将进一步巩固在世界排名榜的地位。吴安仪在上月取代莉安成为新的世界球后。32岁的英格兰球员莉安曾位居世界第一长达10年。

吴安仪赛后说:“我抱病出战这次比赛,所以期望不大,只想尽量打好每一场比赛和每个球。回想起来,这或许减轻了我身上的压力。”

战罢此役,吴安仪将可第三次世界男子司诺科锦标赛外围赛,争取正赛资格。她说:“在夺冠的同时,最重要的是,我能入选世界男子司诺科锦标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