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细历:若马华不重入阁 选战发挥空间更大

蔡细历至今仍坚持自己当年作出不入阁的决定是正确的。(互联网)
蔡细历至今仍坚持自己当年作出不入阁的决定是正确的。(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华前总会长蔡细历医生说,如果当初马华坚持不重回内阁,今天就不会落得华人社会动不动就怪责马华的窘境,面对选战也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蔡细历接受《透视大马》专访时,以最近发生的“郭鹤年事件”为例,说明马华重回内阁后的表现,并没有办法满足华人社会的期望。

他说:“我认为当初如果马华坚持不入阁,我们(马华)会更有空间来发挥……没有一名马华部长级领袖敢为郭鹤年发声,就连最敢向民行党开炮的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也没有站出来。”

蔡细历批评马华领袖在面对大课题表现懦弱,无法展现勇气及政治智慧。他说:“这样导致人民对马华反感,所以当初如果不入阁,如果国家有什么课题,我们可以提出意见。”

2013年年全国大选,当年还是马华总会长的蔡细历带军征战大选,并打出“若马华战绩比上届大选更差,马华将不会入阁”口号。结果马华成绩比2008年黄家定带领时(15国31席)更差,只得7国11州议席。

蔡细历过后兑现诺言,召开特大,退出政府部长、行政议员及地方议员的各级官职。不过这项议决在隔年2月,就被当上总会长的廖中莱召开特大推翻。

蔡细历至今仍坚持自己当年作出不入阁的决定是正确的,并指出马华自独立以来一直都在内阁里,但马华连续在两届大选都被人民否决,是人民选择不要马华入阁。

他说:“若当初不要入阁,整个政治局势有可能不一样,现在人家动不动就怪马华,因为你是政府的一部分,你要负起这些责任。”

他认为,如果马华当初没有推翻不入阁的决议,该党在没有限制下,将更有空间发挥并提出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