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国安顾问 鹰派中的鹰派人物

69岁的博尔顿曾公开维护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选项。(法新社)
69岁的博尔顿曾公开维护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选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22日)宣布,由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John Bolton)取代麦克马斯特出任国家安全顾问。目前担任福克斯新闻(Fox News)评论员的博尔顿,在外交政策上以强硬著称。

法新社报道,华盛顿在许多事务都存在分歧,但在博尔顿受委任为国安顾问一事上,大家的看法是一致的,即这名鹰派人物的崛起将意味着美国今后将理直气壮地展开更多单方面行动。

69岁的博尔顿曾公开维护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选项,并为美国有意放弃伊朗核协议进行辩护。

共和党鹰派人物格雷厄姆对博尔顿入阁表示欢迎,他说:“选择博尔顿出任国安顾问对美国盟友来说是个好消息,对美国的敌人来说则是个坏消息。”

民主党议员孔斯形容,博尔顿对伊朗和朝鲜的好战立场,“从好的方面看是过于具侵略性,从坏的方面看则是彻底危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