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选区重划案 马国上诉庭驳雪州上诉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雪州政府兴讼挑战选委会的雪州选区重划建议上诉案,上诉庭三司今日(29日)一致驳回雪州政府的上诉。

当今大马报道,上诉庭三司由法官阿玛迪领审。他在宣判时表示,雪州政府有法律地位入禀司法审核,并认同雪州政府质疑选委会的观点,即在选区重划时,选委会必须使用主要和附加选民册,而非只使用主要的选民册。

不过,第二名法官威农在读出判词时表示,选区划分课题,包括选区划分不公(Gerrymandering)和选区划分不均(malapportionment)问题无法在法庭审理,因为雪州政府可在选委会举办听证会时提出这些问题。

他指出:“因此,(雪)州政府的上诉被撤销。”

去年10月19日,雪州政府兴讼将选委会、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以及秘书阿都干尼列为答辩人。

雪州政府要求宣判,选委会援用一项2016年研究所提出的选区重划建议违宪。它也要求宣判选委会没有使用最新选民册的举措违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