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财长排除日美达成双边贸易协定的可能

麻生认为,与美国达成双边贸易协议对日本没有好处。(法新社)
麻生认为,与美国达成双边贸易协议对日本没有好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副首相兼财长麻生太郎今天(29日)排除了与美国就双边贸易协议举行会谈的可能性。他强调,这样的协议对日本没有好处。

领导日本代表团与美国就广泛经济问题进行双边对话的麻生说,日本不应加入双边自贸协定谈判,以换取豁免钢铝关税。

麻生在国会上指出,“当两个国家谈判时,强者恒强”,这只会给日本带来“不必要的”痛苦。

他说:“我们一直在说,我们一定要避免(与美国谈判双边贸易协议)。”

此前,美国和韩国同意修改两国长达六年的贸易协定,其附带协议为韩国不得进行汇率竞争性贬值,并且对美国汽车和制药公司做出让步。

一些分析师表示,该协议可能成为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协定的先例,这对急欲避免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以及不愿看到日元飙升的日本决策者来说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日本和美国正就如何开展未来贸易谈判的问题僵持不下,日本回拒了美国要求进入双边自贸协定谈判的呼吁,因为这可能迫使日本开放其高度保护的农业市场。

日本也一直在争取获得美国钢铁进口关税豁免,但几无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