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让特朗普枪口瞄准的行业减税

2017年6月2日,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山的一个钨矿的工人在作业。(路透社)
2017年6月2日,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山的一个钨矿的工人在作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以关税来惩罚中国的高科技行业之际,这些行业即将受益于中国新一轮的减税政策。

彭博社引述中国国务院周三晚间发布的公告称,自5月1日起,制造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和电信服务等行业税率将由11%降至10%。

国金证券公司(Sinolink Securities Co)的报告指出,此次减税将直接惠及受“中国制造2025”计划支持的高端制造业和科技创新产业。报告称,建筑、采矿、公用事业、电脑、电气设备等行业将明显受益。

国金证券称,人口老龄化及土地和能源成本上涨而导致的竞争力下降,使中国制造业陷入了瓶颈,中国政府重视制造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正通过降低税费来减轻他们的成本。

中金公司分析师刘鎏在报告中表示,减税将推动第二季度到明年年初的经济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