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军人政府:6月解除对政治集会限制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本月初在曼谷抗议,要求让国家重返民主道路。(法新社)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本月初在曼谷抗议,要求让国家重返民主道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官员说,军人政府将于6月解除对政治集会的限制;该禁令已实施长达四年。

泰国军方2014年5月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政府上台执政之后,就下令禁止超过五人的集会。虽然军政府一再承诺会尽早举行大选,还政于民,可是这些年来却一拖再拖。

泰国首相巴育此前宣布,大选“最迟”明年2月举行,同时让新政党登记注册。然而,军政府仍拒绝解除对政治集会的限制,并规定政党不可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举行会议,也不可公开论政。

泰国国防部发言人孔切普今天(30日)说,有关禁令很快就会解除。他透露:“初步计划是,禁令会在6月解除,好让新成立的政党做好准备……现有的政党已经做好准备,但新政党将需要时间……他们会在6月一起开始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