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长:乐见美韩4月恢复联合军演

小野寺五典认为,美韩年度军演将进一步施压朝鲜,促使平壤放弃核武计划。(法新社)
小野寺五典认为,美韩年度军演将进一步施压朝鲜,促使平壤放弃核武计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防长小野寺五典今天(30日)表示,乐见美国和韩国恢复联合军事演习。他表明,预计来临星期天(4月1日)登场的美韩年度军演将进一步施压朝鲜,促使平壤放弃核武计划。

路透社报道,小野寺五典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就我们所知,军演规模将会跟过去几年类似。为了让朝鲜做出适当回应,他们扮演的角色很重要。”

为期一个月的“鹞鹰演习”(Foal Eagle)定于4月1日登场;以电脑模拟方式进行的演习“关键决断”(Key Resolve)将在4月中旬开始,持续两周。

根据五角大楼,约有2万4000名美军和30万韩国士兵会参与此次军演。

韩国和美国是在1月宣布,因韩国2月举办冬季奥运而延后举行美韩联合军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