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开始“回归大游行”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上万名巴勒斯坦人30日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举行大规模示威,开启巴勒斯坦“回归大游行”。示威者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至少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过600人受伤。

加沙地带安全人士说,一些巴勒斯坦青年手举巴勒斯坦国旗向边境行进,并投掷燃烧瓶。驻守边境的以色列士兵开枪射击、发射催泪弹,造成人员伤亡。

连日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五个主要边境区域,距离边境隔离围栏约700米处搭建了数百个帐篷,为30日的示威活动作准备。

此次“回归大游行”将持续数周,到5月15日巴勒斯坦“灾难日”70周年纪念日这天达到高潮。

活动发言人说,这是一次和平运动,目的是要求实现巴勒斯坦难民回归权利和解除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此前,以军方曾警告说,示威者如打着和平示威的幌子破坏以色列安全和伤害以色列公民,以军方将强硬还击。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建国。次日,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使近百万巴勒斯坦人沦为难民。此后,巴勒斯坦方面将5月15日命名为“灾难日”。巴勒斯坦难民问题也是当今世界上久拖未决的最棘手问题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