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选委会:画错选票可以更换

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表示,只要选票还没投进投票箱,选民都还有权利要求更换选票。(档案照)
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表示,只要选票还没投进投票箱,选民都还有权利要求更换选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大选将近,许多与选举有关的议题也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其中就包括“选民在选票划下‘打叉’后,才发现自己‘选错了’,这时是否可要求更换选票?”

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表示,只要选票还没投进投票箱,选民都还有权利要求更换选票。但选委会强调,虽然没有条例规定选民可以更换选票多少次,但这并表示选民可以“乱来”。

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选举学院为配合即将到来的大选而在全国给各地媒体举行汇报。该院官员尼克阿敏努丁昨天在森美兰的媒体简报会解答了这个问题。

他说,选民将选票投进投票箱前,只要认为选票有任何不妥,例如选票遭墨水弄脏、损坏、撕破或选民自己“打错叉”,都可立即向投票站长要求换新选票和重新划票。

他表示,“打错叉”的选票则立即由站长收回并写上“损坏”(Rosak),再放到指定的废票信封内。选民要求换票时,不能把损坏的选票向外展示,以免不小心公开投票趋向而违法“秘密投票”的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