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启动“鹞鹰”军演 美军两栖攻击舰参演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美两国1日启动代号为“鹞鹰”(FE)的联合军演。

韩联社报道,“鹞鹰”为野战训练演习,美方出动1.15万人参演,韩方出动30万人。此次演习的亮点是1至8日进行的“双龙”联合登陆演习。韩美每逢双数年进行双龙演习,旨在研磨有情况发生时,以压倒性的海军战力出其不意直捣朝鲜后方的登陆作战技术。

美军首次为参加双龙演习向朝鲜半岛海域同时出动两栖攻击舰“黄蜂”号(LHD-1)和“博诺姆·理查德”号(LHD-6)。其中,“黄蜂”号搭载F-35B隐身战斗机,登陆作战半径和威力有望得到大幅提高。除双龙演习外,韩美还将进行海陆空各种演练。

往年“鹞鹰”演习于3月初启动,今年因与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重叠而被延后。演习为期4周,较去年减半,且美军减少向朝鲜半岛出动战略武器。分析认为,这是因为韩朝、朝美首脑会谈在即,韩美尽可能避免刺激朝鲜。

另一方面,代号为“关键决断”(KR)的韩美联合军演将于4月23日启动,为期两周,美军将出动1.22万兵力参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