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越来越孤独 或引发抑郁、自杀等多种问题

韩国明洞人来人往的街头。(取自网络)
韩国明洞人来人往的街头。(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临床心理学会2日表示,最近以317名学会下属的心理学者为对象进行的“大韩民国孤独指数”问卷结果显示,当前韩国人的孤独指数高达78分(满分100分)。

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该学会让心理学者们对目前韩国人的孤独程度做出评分,最终平均分数为78分。

认为个人主义的发展是造成韩国社会孤独感加深的原因的受访者最多,达62.1%(可多选)。其次是社会阶层对立加深(54.6%)、长期的经济不振(48.3%)、社会价值观混乱(45.4%)等。

孤独感可引发抑郁症、自杀、孤独死、愤世嫉俗当键盘侠、报复社会等问题。

当被问及“孤独与精神问题和社会问题在某种程度上是否有所关联”时,心理学家们的打分平均为83分。也就是说,目前韩国社会中的很多问题,是由孤独感引发的。

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秀妍(音)表示,人越感到孤独,就越会产生忧郁或不安等负面情绪,如果不能有效消除,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精神性及社会性的问题。

为消除这种孤独问题,大部分心理学者表示国家应制定应对政策,或奖励义务奉献等利他性、社会性的活动。同时还需要个人付出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