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罗兴亚难民问题 缅同意让安理会视察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轮值主席马萨-夸德拉(Gustavo Meza-Cuadra)周一(2日)表示,缅甸经过多月抗拒后,现已同意由安理会前往视察。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缅甸是否会同意让联合国大使前往若开邦。

缅甸军队去年8月对若开邦展开镇压行动,至今已有近70万名罗兴亚人逃到孟加拉,栖身在拥挤的难民营中。

联合国安理会曾于2月提议前往缅甸视察,但缅甸政府当时表示“时机不对”,直到现在才向安理会亮绿灯。

马萨-夸德拉说,目前尚未敲定前往缅甸视察的详细行程,包括缅甸政府是否会同意让安理会人员前往若开邦。他说:“我们当然对若开邦有兴趣,没有什么比实地了解情况更好。”

此行是由英国、科威特和秘鲁安排,日期尚未确定,但各国大使到时将前往孟加拉边境地区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的联合国难民营探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