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铁路工人大罢工 450万乘客受影响

法国铁路工人大罢工,里昂的一个火车站挤满了滞留站内的乘客。(法新社)
法国铁路工人大罢工,里昂的一个火车站挤满了滞留站内的乘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员工周二(3日)开始展开为期三个月的罢工行动,对总统马克龙的改革计划表示抗议。预计此次罢工将有450万名乘客受影响。

法国铁路工人的罢工将持续到6月28日,工人每正常工作三天,便会罢工两天。预计周二(3日)这天,法国只有一成多高铁班次照常运行。

此前,法国政府宣布,计划不再以终身制聘用新铁路员工,并取消新员工的提前退休福利,以改善法国国家铁路公司的财政,但工会担忧这将导致法国国家铁路公司迈向私营化,因此反对方案。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此前的声明指出,估计将有77%火车司机参与罢工,并警告3日的列车服务将受严重影响,高铁TGV或将只剩12.5%班次正常运作,一般火车则有两成班次如常,部分火车路线恐将完全停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