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储总裁将出任纽约联储总裁

威廉姆斯周二被擢升为纽约联储总裁。(路透社)
威廉姆斯周二被擢升为纽约联储总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旧金山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周二被擢升为纽约联储总裁,这项决定在政治上引发轩然大波。纽约联储总裁被视为美联储影响力第二大的职位,有人批评此举忽视了更多样化的候选人。

纽约联储的董事们宣布,威廉姆斯将于6月18日接替杜德利的总裁一职。他们表示,威廉姆斯是遴选多样化候选人过程中找到的最佳人选,并强调威廉姆斯致力于为公共服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强调有必要选择一位具有专业货币经验的人员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比其前任们发挥了更大的影响。这表明,现年55岁的威廉姆斯实际上可能成为美联储当前”逐步”加息政策的代表。与此同时,纽约联储总裁作为金融市场专家的传统角色可能减弱。

鲍威尔在声明中欢迎威廉姆斯担任该职,并称“在我在美联储的这些年里珍视他的见解和明智建议,希望未来数年继续与他共事”。

纽约联储总裁传统上是美联储三位核心决策者之一,而且与其他地区总裁不同的是,纽约联储总裁对利率政策拥有永久投票权。该职位还负责掌管市场运作,包括管理约4.4万亿美元的资产,同时还负责监管美国大型银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