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政府批准长滩岛封岛6个月整治环境

长滩岛的旅游业为菲律宾带来不少经济增长。(互联网)
长滩岛的旅游业为菲律宾带来不少经济增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罗计4日表示,总统杜特尔特批准了内政部、环境部以及旅游部提交的有关长滩岛(Boracay)封岛计划。长滩岛将从4月26日起封岛六个月,以整顿该地区的环境污染。

据菲律宾总统府资深副文官长格瓦拉透露,内阁在经过详尽的讨论后,通过了三部门的提案。封岛期间,政府将启用救灾资金以帮助受影响的务工人员。

菲律宾内政部助理部长登辛1日透露,内政部调查组关于长滩岛整改报告显示,如果不关闭长滩岛,每天将有三至四万游客上岛,再加上本地岛民,每天岛上要承载大约6.5万人的活动。而这些人产生的固体垃圾和液体污染,都会被直接倾泻到海水里,这是长滩环境问题所在。封岛期间整改项目主要是安装净化排放系统,以及拆除违章建筑。

长滩岛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面积约10.32平方公里,属于西米沙鄢群岛,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长滩岛连年获国际旅游杂志或网站好评,其旅游业为菲律宾带来不少经济增长。

根据菲律宾官方统计的数字,去年有超过200万观光客造访长滩岛,其中105万是外籍游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