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宣布与研发机器人武器的韩国大学断交

专家警告,机器人武器可能使战争恶化,并为恐怖分子所利用。(共同社)
专家警告,机器人武器可能使战争恶化,并为恐怖分子所利用。(共同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工智能(AI)专家4日宣布,如果韩国科学技术院不承诺停止研发机器人武器,他们将与该大学断绝关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专家们4日对设置了利用人工智能的军事技术研究中心的韩国科学技术院提出批判,称“这是加速机器人武器开发竞争的动向,令人遗憾”。

发出呼吁的是人工智能研究领域著名的澳大利亚学者沃尔什。从事机器人研究的东京大学教授中村仁彦等近60人表示赞同。

专家们在声明中称,拥有人工智能的机器人武器“可能使战争恶化,并为恐怖分子所利用,一旦开发出来将无法挽回”。

拥有众多人工智能专家的韩国科学技术院今年2月与被指参与制造反人道的集束炸弹的防卫相关企业“韩华Systems”共同设置了研究中心,力争进行作战指挥、目标追踪、海上无人运送系统的技术研发。

围绕具有人工智能的机器人武器,联合国正式专家会议去年11月开始讨论进行管制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武器出口大国美国和俄罗斯则对管制持慎重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