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数百人饮用遭污染河水出现腹泻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伊拉克北部萨拉赫丁省环境部门4日说,底格里斯河河水日前遭粪便物质和肠道细菌污染,该省境内已有超过600名民众因饮用遭污染的水出现腹泻、肠绞痛等症状。

据新华社报道,萨拉赫丁省环境局局长马吉德说,环境局委托提克里特大学对采自底格里斯河的水样进行了微生物分析,结果显示水样遭粪便物质和肠道细菌严重污染。

马吉德指出,萨拉赫丁省境内越靠北、越靠近摩苏尔市的地区,民众出现腹泻、肠绞痛等症状的情况越多。过去两天,该省医院和医疗中心已收治超过600名因饮用遭污染水致病的民众。

马吉德认为,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有关部门将污染物排入底格里斯河造成了此次污染。

萨拉赫丁省水资源部门一名不愿具名人士告诉记者,伊拉克水利资源部已通过摩苏尔大坝释放水量,以将遭污染的河水冲向伊拉克南部。萨拉赫丁省内底格里斯河水水位过去两天已提升一米。

底格里斯河发源于土耳其东部山区,由北向南流经伊拉克,是伊拉克重要的饮用水来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