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力争2022年跻身全球第四大出口国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5日表示,正在制定经贸新政,争取于2022年赶超日本成为全球第四大出口强国。为此,韩国将降低对中美两国的出口依存度,通过推进“新北方、新南方政策”,不断开拓新兴市场。

韩联社报道,经贸新政的核心为不断推进出口市场多元化,积极考虑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争取于2022年跻身为全球第四大出口强国。截至2017年底,韩国出口额为5737亿美元(约7543亿新元),规模不及日本(6981亿美元),位居全球第六。

在对美贸易政策方面,韩国将在经修改的韩美自贸协定(FTA)基础上,鼓励两国相互投资、扩大就业,在能源与第四次工业革命方面加强面向未来的合作。

在对华贸易政策方面,政府将积极推动韩中自由贸易区服务投资后续谈判,为韩国服务业进军中国市场打好基础,通过签署两国城市间FTA,增进互信。

作为新北方政策的一环,政府将推进签署韩-欧亚经济联盟(EAEU),为韩国与欧亚地区扩大贸易提供支撑,并把其当作开拓北极航道的机会。在对亚细安、印度等南方国家贸易政策方面,政府将推进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韩国进军南方国家营造有利环境。

在TPP加入问题上,政府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内就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签署事宜协调各部门意见,并在下半年启动相关国内程序。针对已退出TPP的美国重返“全新的TPP”的可能性,韩国将同美国商讨美国重返TPP时的应对方案,若美国确定重返TPP,韩国也将立即加入TPP,并为此同美国加紧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