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土团党:向内长上诉 铁定参加大选

马哈迪昨晚与土团党召开紧急会议,表明将向内政部长上诉。(当今大马)
马哈迪昨晚与土团党召开紧急会议,表明将向内政部长上诉。(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勒令土著土团党“暂时解散”,但该党认为,他们依然可如常运作,就算出现最糟糕的情况,他们也将参加大选,即使是须以个人身份上阵。

当今大马报道,土著土团党总裁马哈迪周四(5日)晚主持紧急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说,该党将向内政部长上诉。他强调,在上诉期间,土团党将如常运作。

马哈迪说:“他们说我们解散(dibubarkan),而且还注明我们将在30天内解散,但这不代表我们被吊销注册(dibatalkan)……我们认为,我们依然是如常运作的政党。我们认为,我们有权利使用我们的党名,穿戴我们的党徽等。”

马哈迪强调,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土团党也将参与大选。

他说:“有一点肯定的是,不管他们对我们做些什么,我们将参与大选,即使必须以个人身份上阵,我们依然会竞选……他们无从阻止我们竞选,就算他们可以宣判我党非法,但不能宣布我们非法。”

马哈迪说,政府当局只有完全吊销土团党注册,才能阻止土团党运作。

他说,若土团党向内政部长上诉失败,就只好上庭挑战社团局。他透露,土团党今天(6日)晚上将在柔州巴西古当的希盟造势大会上宣布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