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大臣料周一见苏丹解散州议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宣布国会明天解散后,焦点战区雪兰莪的州务大臣阿兹敏预料周一将觐见苏丹沙拉弗丁,以获得苏丹御准解散雪州议会。

据《东方日报》报道,阿兹敏今天发布声明表示,纳吉已宣佈週六解散国会,他也將按雪州宪法规定觐见雪州苏丹以获得御准解散雪州议会。“我將在殿下御准的日期覲见殿下,寻求殿下御准解散雪州议会以进行第14届雪州选举。”

据了解,雪州行政议员已接获通知,阿兹敏预计週一觐见雪州苏丹,之后将召开记者会宣佈解散州议会。

雪州政府已连续两届由反对派民联或希盟执政。上届雪州政府由时任大臣卡立於2013年4月4日宣佈解散,后来雪州民联在505大选狂风扫落叶横扫56州议席中的44席,拿下了三分之二多数议席优势,国阵仅有巫统贏得12席。

雪州向来是朝野政党兵家必爭之地,过去五年也经歷“更换州大臣风波”的加影行动。阿兹敏取代被公正党革除的卡立后,又面对民联与伊党断交风波。不过当时雪州政权“三党缺一不可”的独特局势,让雪州希盟和伊党至今在州行政领域继续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