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是否承认统考各说各话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执政党国阵昨晚公布其大选竞选宣言时首次提到华社最关心的统考。宣言的华文版指国阵“承认统考”,但分析员指马来文原版只说“可以考虑承认统考”。马华则认为“可以考虑”就是“接受”。

国阵竞选宣言的华文版是由马华负责翻译的。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今天在记者会表示,国阵的大意就是接受统考文凭,华社无需过度咬文嚼字。

魏家祥也是首相署部长,他曾担任教育部副部长。针对有人指马来文版宣言中的“boleh dipertimbangkan”(可以考虑)”其实并未接受统考,魏家祥说:“如果‘boleh dipertimbangkan’是不接受,那‘考虑’来做什么呢?我(认为)不能把这句话解读为不接受。”

针对国阵竞选宣言不同语文版本对统考立场的差异,魏家祥认为国阵“整体大意就是如此”,马华不可能逐字翻译。但无论是英文还是华文翻译,最终意思都差不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