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王储暗批马哈迪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大选将至,柔佛王储依斯迈昨晚突然发文提醒当地民众“不必换船长”,并提到马来西亚政治制度遭“93岁仍想当首相的人”破坏。这显然是在批评前首相马哈迪。

依斯迈表示:“我和多个邻国都认为,如果船已好好航行数十年,现在因船长出现问题,这不必更换新引擎。只要坐在同一艘船内,引导船长到我们所要的方向就行了。”

他说,他不会忘了是谁破坏巫统而造成巫统衍生朋党和腐败等问题,又是谁企图削弱王室权力。他也分享幼时被老师以马哈迪的名字恐吓的经历,并指有国家最高领导人设法污衊柔佛苏丹以确保自己完全掌权。

马哈迪分别在1983年和1993年两度修改宪法限制统治者权力,这在当时闹得沸沸扬扬。第一次修宪是废除元首否决国会立法的权力,这让元首即使不签准国会通过的法案,有关法案也将在一定期限内自动生效。第二次则是取消统治者的免控权,并成立特别法庭审理统治者涉及的民事及刑事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