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胖小孩激增 16年上升38%

过重的孩童较可能在成年时转为肥胖体型,并引发第2型糖尿病、高血压和肝病等严重健康疾患。(互联网)
过重的孩童较可能在成年时转为肥胖体型,并引发第2型糖尿病、高血压和肝病等严重健康疾患。(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专家说,亚太地区孩童的肥胖比例急速上升,需采取更多行动鼓励健康的生活型态,为刚起步的健康照护体系减缓压力。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驻曼谷食安及营养官员达马普利说,亚太地区5岁以下孩童超重的比例,从2000到2016年间上升了38%,且问题有加重趋势。

他指出,虽然美国肥胖率遥遥领先,亚太地区超重孩童的人数却急速上升,且亚太多国民众面临的健康威胁,为全球数一数二严重。

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说,美国、墨西哥、新西兰和匈牙利的成人肥胖率是全球最高,日本和韩国则最低。

但亚太地区年轻人口肥胖率急速上升令人堪忧,因为超重孩童较可能在成年时转为肥胖体型,并引发第2型糖尿病、高血压和肝病等严重健康疾患。

东南亚各国中,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和泰国是超重问题最严重的国家;萨摩亚、汤加和瑙鲁的比例则是太平洋地区最高;澳洲的肥胖比例也偏高。

亚洲开发银行最新发布的报告说,亚太地区人民因超重或肥胖而产生的成本,每年高达166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