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铁总裁:罢工损失恐达1亿欧元

法国铁路工会的罢工行动,造成的损失约1亿欧元。(法新社)
法国铁路工会的罢工行动,造成的损失约1亿欧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总裁佩皮9日说,法国铁路工会从上周开始的罢工行动,至今已造成该公司损失约1亿欧元。

法国国铁因债务严重成为总统马克龙整顿的对象,工会2日晚间发动每隔五天罢工两天的行动,并将持续到至少6月28日。罢工期间每天约有450万乘客受到影响。

佩皮对BFM电视台说,此次罢工行动每天造成约2000万欧元的损失。他认为,罢工行动并未使法国铁路运输瘫痪,但“客户却因此受到严惩”。

法国国铁工人2日发动两天的罢工后,8日再度发动两天罢工,算来今天是第四天罢工,预计于当地时间今晚8时(新加坡时间10日凌晨2时)结束。

法国国铁说,9日仅有五分之一的高速列车TGV维持运作,其他主要路线仅有六分之一正常营运;区间列车有三分之二停止行驶。至于往来伦敦的“欧洲之星”有五分之一的班次被迫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