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外交官首提分阶段同步无核化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位朝鲜一名外交官透露,可以通过阶段性、同步的措施解决半岛无核化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这位人士本月5至6日陪同朝鲜外长李容浩在阿塞拜疆巴库出席不结盟运动(NAM)部长级会议,被问及朝鲜有关半岛无核化谈判的立场有何变化的提问如是回答。

上月25-28日,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访华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时指出,如果韩美能以善意回应朝鲜的努力,营造和平稳定的氛围,为实现和平采取阶段性、同步的措施,半岛无核化问题是能够得到解决的。朝鲜外交官的发言与金正恩的这番话一脉相承。

这是朝鲜外交官第一次就无核化谈判表态称可采取阶段性、同步的措施。由此推测,访俄的朝鲜外长李容浩和近期访欧的朝鲜外务省欧洲局长金善庆也可能有类似表态。

此外,李容浩于当地时间10日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这是两国外长首次会面,预计将商讨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等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