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投票日落在周三 在野党一片挞伐

字体大小:

(早报讯)选委会今日宣布第14届大选的投票日是5月9日(星期三),由于落在工作日,引起在野党和民间领袖的一片挞伐声浪,认为此乃压低投票率,偏帮国阵的伎俩。

据当今大马网报道,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推特账号发帖表示,投票日落在星期三,是件令人非常困扰的事情。“必须花费2至3天时间回家乡及投票……这会令投票率低?这很不正常,必须对抗。”

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则在推特写道:“选择工作日为投票日,这为人带来麻烦,有什么合理?看守首相,请和你的选委会主席再讨论。”

行动党梳邦再也州议员杨巧双则在推特写道:“这就是大马选举如何被窃走。”

诚信党中委祖基菲里阿末呼吁看守政府,把5月9日宣布为公共假期。土著团结党青年团团长赛沙迪则在推特撰文,恳求所有人在5月9日请假,出来投票。

森州行动副主席张聒翔发文告,对选委会安排的509投票日感到失望,直斥这旨在刁难游子回乡投票。他认为, 选委会应该把投票日安排在星期日,以方便所有大马人包括游子能回乡投票。“选委会有必要解释为何会这样安排投票日,这太过离谱和无法让大马人信服。这已说明国阵对保住政权已失去信心,大马人千万不要因为投票日落在星期三就轻易放弃投票的机会。”

另外,前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发文告,对极短的11天竞选期感到失望。她也质疑,投票日落在周三显示,选委会企图剥夺选民的投票权,并降低海外选民返回大马投票的意愿。

她说:“我对短短的11天竞选期感到失望。第13届大选有15天竞选期,投票日则落在周末,但这一次,投票日落在工作日,这令那些想回家投票的人面对问题。”

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是于今天中午在布城选委会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第14届大选提名日为4月28日(星期六),投票日则是5月9日(星期三),而竞选期共11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