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509大选 亚航免费改机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马来西亚选委会择定大选投票日,亚航宣布,任何马国公民若订购了5月9日的机票而需要改期,可享有免费手续。

亚航发文告表示,若订购的机票落在大选日(5月9日),亚航将豁免乘客更改航班日期的费用,以不扰乱乘客的飞行计划。“这项豁免优惠只限于马来西亚公民,所有换票必须在选委会宣布第14届大选日后的10天内完成。”

亚航表示,乘客可选择以下其中一项解决方案:

方案(一):更改航班日期。一次性更改所有预定的飞行日期,持票人可免费将其飞行日期延迟,但延后期限是原定日期的30天内,也端视座位空缺、票价差异及税收情况而定。

方案(二):至于信用帐户持有者,可以将航费金额保留在亚航BIG会员帐户中,供下一次飞行使用,但必须在获取金额的90天以内,重新订购机票。

亚航说,选择更改航班日或信用帐户方案的乘客,仅可通过support.airasia.com网页的电子表格完成。

“鉴于马来西亚大选期间,乘客受促提早抵达机场,使用线上、手机应用程式或自助登记亭服务办理值机,以避免人潮而导致延误。”

国泰航空和马印航空早前已宣布,提供马国选民免费更改航程的优惠,以方便他们在第14届大选履行投票义务。

另外,看守教育部长马哈基尔也宣布,全国学校将在5月9日投票日当天放假。

一般上,学校在大选期间将作为投票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