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灵”言论掀反弹 马哈迪道歉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希盟总裁马哈迪以“吉灵”(Keling)一词称呼印裔,掀起强烈反弹。他今日为此道歉,并重申无意羞辱任何人。

马哈迪也是土著团结党总裁。他今午主持希盟主席理事会后,在记者会上道歉。

他说:“我没有意思要羞辱任何人。当我还是小孩时,我就用这个字眼,但现在这个字眼被视为贬义……若我引起任何问题,我道歉。”

据当今大马网报道,马哈迪上周六于柔北麻坡的募款午宴致辞时,怒斥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滚蛋”。马哈迪当时说: “套用‘吉灵’的话,就是‘podah’(滚蛋)! ”

随后,公民社会代表与一些希盟领袖促请马哈迪收回这番言论。其中,大马人权协会(Hakam)主席安美嘉、行动党中委拉玛沙米等皆促请马哈迪,别使用贬损意味的“吉灵”一词。

这不是马哈迪首次使用“吉灵”一词而惹来争议。2016年,他发表类似言论,同样引起拉玛沙米等人的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