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枪支失窃数量十年间翻番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过去十年间枪支失窃数量几乎翻番,有关机构呼吁政府进行枪支监管改革。

新华社报道,澳洲枪支管制组织获得的数据显示,2007年至2017年,澳洲全国有近2.7万支枪被盗。2007年至2008年,失窃枪支数量为1700支;2016年至2017年,失窃枪支数量增至3300支。

据了解,被盗枪支大部分是猎枪,其次是手枪。大多数枪支在私人住宅或农场被盗,且往往无法追回。许多枪支最终流入黑市,落入犯罪分子之手。

澳枪支管制组织表示,由于存在漏报情况,2.7万支枪被盗仍是较为保守的估计。在澳洲各州及各领地中,新南威尔士州的枪支失窃数量最多,该州在过去十年间共有6651支枪被盗。

澳枪支管制组织主席萨曼莎·李说,澳洲没有监控、调查或追踪失窃枪支的政府机构,她呼吁各级政府部门改进过时的枪支保管规定,加强对枪支的监控及追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