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圆明园流失虎蓥在英拍卖 以76万新元成交

疑似从圆明园流失的虎蓥在英国以76万新元拍出。(互联网)
疑似从圆明园流失的虎蓥在英国以76万新元拍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虎蓥在英国拍卖,最终以41万英镑(约76万新元)成交。

中通社报道,11日上午,疑似圆明园被劫掠珍贵青铜器文物虎蓥在英国肯特郡坎特伯雷拍卖行,以41万英镑的价格被拍出。该拍卖行此前称,此次被拍卖的虎蓥历史可追溯至3000年前,估价约在12万至20万英镑之间。

当日,买家出价从最低的12万英镑开始,很快超过了20万英镑的最高估价。最终,拍卖商Cliona Kilroy以41万英镑的价格拍得。

对于上述拍卖,中国国家文物局上月曾发表声明称,经多渠道与坎特伯雷拍卖行沟通,要求其遵守国际公约精神与职业道德准则,尊重中国人民的文化权益与民族情感,终止相关拍卖和宣传活动。本月9日,坎特伯雷拍卖行明确表示拒绝撤拍。

据悉,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位于北京的清代皇家园林圆明园,大量珍贵文物被洗劫、摧毁。据中国文物学会统计,1840年以来,超过1000万件中国文物流失到海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全世界47家博物馆共收藏了164万件中国文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