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韩分担战略武器出动费

韩美第10次防卫费分担第二轮谈判11日上午在济州国际和平中心举行。(韩联社)
韩美第10次防卫费分担第二轮谈判11日上午在济州国际和平中心举行。(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韩国外交部13日表示,美国要求韩方分担向韩国出动战略武器所需的费用。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一名负责人说,韩方在此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是防卫费分担协定旨在讨论驻韩美军驻扎费用。这意味着,由于战略武器问题不属于防卫费分担谈判议题,因此很难接受美方要求。

防卫费分担金指驻韩美军驻扎费用中由韩国承担的部分。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规定,韩方向美方免费提供设施和用地,美方承担部队在韩驻扎所需经费。但根据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美军部队驻扎费用的一部分转由韩方承担。

双方于1991年签署第一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迄今为止共签订九份协定。第九份协定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2019年以后的分担比例需在年内谈妥。韩美两国讨论第10份防卫费分担协定的第二轮谈判本月11日至12日在济州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