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日中对话 中欲拉日合作对抗美关税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同社引述多名日中关系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向日方传达了在下周一(16日)日中“经济高层对话”中提及美国钢铁进口限制问题的意向,预计中方将对瞄准中国的美国贸易政策提出质疑,要求展开日中合作。

鉴于首相安倍晋三将于下周二(17日)访美,日本对把与美国对抗纳入视野的合作要求持谨慎态度。然而,由于日本也受到美国的进口限制,所以将在一定程度上与中国面对类似问题。

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外交当局人士在本月中旬前与日方磋商时,提出希望把进口限制问题作为下周经济对话的议题,并对协商今后应对表示期待。

担任中方主席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很有可能在经济对话的会议中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姿态视为问题,并呼吁日中合作以推进自由贸易。

关于中方希望与日方磋商钢铁进口限制问题的目的,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指出:“意图应该是希望将日本拉入自己阵营,削弱中国所警惕的日美同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