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展出“自杀胶囊” 医生发明家倡安乐死

倡议安乐死的尼奇克打算在年底前制造真正能够使用的“自杀胶囊”。(互联网)
倡议安乐死的尼奇克打算在年底前制造真正能够使用的“自杀胶囊”。(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荷兰一个葬礼展览会展出了一个“自杀胶囊”,用家只要按下按钮,胶囊会注入氮气,在内的人便会死亡。有份发明该机器的医生认为,人有权利选择何时死亡,多年来一直倡议安乐死。

“自杀胶囊”名为“Sarco”,是石棺英文“sarcophagus”的缩写,由澳大利亚医生尼奇克及荷兰设计师班尼克发明。

据报道,用家使用机器前必须先完成一份心理问卷,确保心智正常。之后用家会获发一组四位密码,输入密码才可进入胶囊。在胶囊内,用家还需先进行声音辨识等程序,才能启动机器。当用家按下按钮,胶囊便会注入氮气,他随后或会感到晕眩,然后很快便失去意识并且死亡。

“自杀胶囊”的模型目前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葬礼展览会展出,模型配备虚拟实境(VR)眼镜,让参观者体验卧在胶囊中按下“死亡按钮”前的感受。

尼奇克打算在年底前制造真正能够使用的“自杀胶囊”,并把设计档案上传至互联网,让人下载并用3D列印制造胶囊。

尼奇克多年来一直推动安乐死,对于安乐死的争议,他指在很多国家自杀并不违法,只是帮助他人自杀才是犯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