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对叙“任务完成”招致朝野抨击

特朗普称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是一次完美出击,“任务完成”,马上引来民主党及媒体的质疑。(法新社)
特朗普称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是一次完美出击,“任务完成”,马上引来民主党及媒体的质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任务完成”形容上周六对叙利亚境内化武设施的精准打击,此用语遭到民主党国会议员与媒体的质疑及批评。

对此,特朗普做出反击。他称,针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是一次完美的出击,以致于假新闻媒体只能鸡蛋里挑骨头,挑剔他的用语。

“任务完成”令人想起2003年5月,时任美国总统布什过早宣布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取得胜利,过后几年美军在那里陷入持续的艰苦战斗。

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军事与情报委员会成员安格斯·金格(Angus King)说,现阶段仍不能说任务已经完成。他也指特朗普去年下令对叙利亚展开导弹攻击,但之后仍无法阻止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继续使用化学武器。

一名美军官员说,此次空袭打击了叙利亚重要的化武设施,但仍须密切留意叙利亚政府如何回应。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星期天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对叙利亚的行动仍未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