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朝韩在讨论宣布战争正式结束

2018年4月11日,韩国军人在板门店韩朝非军事区的分界线前站岗。(法新社)
2018年4月11日,韩国军人在板门店韩朝非军事区的分界线前站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文化日报》引述一位未具名韩国官员报道,韩国和朝鲜正在讨论宣布两国军事冲突正式结束的计划;这两个国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还处在战争状态。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下周举行峰会;根据报道,这两个比邻而居的国家届时可能发布一份联合声明,称双方将寻求缓和军事紧张局势、结束对抗。

目前,两国还没签署任何和平条约来取代1953年结束朝鲜战争的停战协议,美国和朝鲜自正式战争结束以来一直处于敌对状态。彭博社引述报道说,文在寅与金正恩的峰会如果举办得很成功,则可能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晤铺平道路--那将是美国在任总统与朝鲜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晤。

朝鲜半岛目前仍然一分为二、长期僵持,美国支持的韩国军队与100多万朝鲜兵力对峙。尽管紧张局势偶尔升温,但双方迄今仍避免了再次爆发毁灭性冲突。

《文化日报》(Munhwa Ilbo)称,解决冲突的一个办法可能涉及将戒备森严的非军事区恢复原状。现在,来自双方的数十万兵力守在这个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