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性暴力仍用作战争与压迫手段

2018年3月22日,一个缅甸罗辛亚难民男孩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尔的库图帕隆难民营挑着水步行。(路透社)
2018年3月22日,一个缅甸罗辛亚难民男孩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尔的库图帕隆难民营挑着水步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指出,今年, 在缅甸和其他冲突地区,大范围的性暴力威胁再次用作推进军事、经济和意识形态目标的手段,并导致大规模流离失所。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在冲突中遭受了性暴力。性暴力也是拘留者通常遭受的酷刑之一。然而,总体来说,妇女和女孩不成比例地受到影响。基于性别的歧视是导致大部分性暴力罪行的无形因素。

阿米娜·默罕默德16日在安理会有关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的年度公开辩论中发表讲话时说,去年,她与秘书长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特别代表普拉米拉·帕腾访问了尼日利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在这两个国家,性暴力对幸存者和他们的家人和社区带来了深刻而持久的后果。因强奸而出生的孩子往往受排斥在社会边缘。

阿米娜·默罕默德强调,作为其保护平民任务的一部分,联合国维和人员在保护人们不受性暴力侵害方面更加警觉。

安理会此次辩论的主题是“通过赋权、性别平等和诉诸法律来防止冲突中性暴力”。会议围绕秘书长关于这一问题的年度报告进行讨论。

秘书长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特别代表普拉米拉·帕腾指出,根据这份报告,去年,性暴力仍用作战争、恐怖主义和政治压迫的手段。贩卖妇女和女童以进行性剥削让战斗分子和武装组织获得暴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