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扣查台湾渔船35小时后放行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台湾一艘渔船15日在马六甲海峡遭印度尼西亚军方扣查,16日晚间人员平安释放。船东17日透过声明指台湾当局不闻不问,凸显其“新南向政策”受挫碰壁。

据香港中国通讯社报道,设籍屏东东港的渔船“大鲔13号”,15日午间与公司另一艘渔船“无害通过”马六甲海峡时,被印尼军方以加强检查毒品走私为由,登船检查并带回港内进一步检查。历经约35小时的检查,16日晚间约9时,印尼才放行该渔船。屏东县农业处长黄国荣说,渔船将直接返航台湾,船上人员均安,但抵台时间不清楚。

事发后请求台湾有关部门介入处理的蔡姓船东,17日透过东港区渔会发布声明稿指出,渔船遭印尼海警船拦查登检三个小时,查无不法,对方非但不释放还强行扣押至印尼望加丽岛的渔港。4月16日下午约14时再检查一遍,仍查无不法。

船东指出,事发后第一时间回报,但台当局没有积极具体行动营救人船,连船只几点获释都无法掌握,全靠自己寻找政商关系良好的印尼友人协助,感到十分无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