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DA否认借债务控制垦殖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联邦土地发展局(联土局、FELDA)垦殖区选民向来是巫统铁票。近来网上盛传FELDA假借各种计划让垦殖民负债累累,再借着这些债务强迫垦殖民支持巫统。这引起当局高度重视。

联土局前天发布澄清声明表示,社交媒体近期流传该局刻意导致垦殖民的债务逐年提高及“陷害”垦殖民的指控是错误的。“这些指控都是捕风捉影。全国11万2635名垦殖民都有权知道真相,以便他们不被混淆或被不实指控影响。”

声明说,该局在翻种期间协助减轻垦殖民的负担,包括提供农田开发贷款、生活费贷款及获得提前盈利。垦殖民可自由选择是否申请这些贷款。“垦殖民能以农耕收成偿还债务。如果垦殖民拥有其他收入来源,他们也可以不申请这些贷款。”

联土局强调,他们2017年7月23日推介了涉及结构性变化的长期计划,全力协助垦殖民减轻债务负担。这些计划包括各类减免债务措施,例如每名垦殖民可减免5000令吉(约1685新元)的翻种债务。全国共有7839名垦殖民通过此措施解决债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