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商家不满东铁豁免消费税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今天证实中国承包商承建的东海岸铁路计划(东铁、ECRL)豁免消费税后,立即引起当地马来商家不满。

马来F级承包商协会(Perkobf)主席土其曼(Tukiman Radion)告诉“当今大马”:“我现在看到这样(东铁豁免消费税),我确实有点不舒服,因为(当局)有所偏袒。”

他说:“我们买水泥与铁钉等原料都需要缴交消费税。那(东铁计划)是大生意而并非小生意。”

他表示:“现在穷人也要缴消费税,失业人士也要缴消费税,因为买东西就得付消费税。所以(当局也)应该向大公司征收消费税。”

土其曼也认为,东铁承包商中国交通建设是大公司,这也是个国内发展计划,因此理应征收(消费)税。“我认为政府应该向他们征(消费)税,因为这是在马来西亚的发展计划。不管任何计划,只要在国内进行都应征(消费)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