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难通过对话解决萨德基地维修问题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无法继续通过对话解决向“萨德”基地运入施工建材问题,国防部将采取必要的措施。

崔贤洙表示,国防部一直最大限度地尊重当地居民的意见,致力于通过民主程序透明地处理问题,但目前已达到无法以对话来解决问题的地步,因此国防部方面将采取必要的措施。

据韩联社报道,国防部本月12日尝试将施工设备和建材运入星州郡“萨德”基地,引发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导致警民对峙,现场形势一触即发。随后,国防部暂停相关作业,努力说服反萨团体与居民,但双方没能缩小意见差距,与国防部进行谈判的反萨团体当天宣布谈判破裂。

反萨团体和部分当地居民认为,运进的建材有可能用于加固“萨德”系统。对此,驻韩美军指挥官布鲁克斯日前表示,基地维修施工启动后,有意向居民公开基地内部设施,但居民一直予以强烈反对。

崔贤洙就国防部强行运入建材的时间表示,不宜提及具体的时间,若反萨团体有意与国防部开展对话,国防部将继续与其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