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方强制疏散反萨居民 10多人受伤

韩国民众与警方展开对峙。(韩联社)
韩国民众与警方展开对峙。(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3000多名警员今天(23日)上午8时12分(新加坡时间上午9时12分)开始在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的萨德反导基地入口强制疏散反对运入建材和设备的200多名围堵居民,结果导致两个居民受伤送院治疗,还有10多人受擦伤。

韩联社报道,截至上午9时10分,还有20至30人在与警方对峙,其余170人均被疏散至附近道路。在警方着手疏散时,居民采取各种方式抵抗,还将两辆汽车堵在入口处阻挡警力进入。

反萨团体方面指出,韩国国防部在朝鲜半岛将迎来停和转换机制的此时此刻强行实施萨德基地施工,须对目前事态和今后发生的一切负责。

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所属四名职员当天到场监督,以确保现场警民安全。警方在行动前,多次利用广播向反萨团体发出警告,之后开始强制疏散。警方还在基地入口的桥下铺设气垫以防意外。

韩国国防部此前表示,改善驻扎星州萨德基地官兵生活环境的施工不能再拖,国防部将在警力的配合下,从今日起将施工所需的人力、建材和设备运入基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