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州将换大臣?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国阵公布26国56州的候选人名单,除了推出37个新面孔,多名原任州行政议员(州部长)弃州攻国或无缘上阵之外,令人注目的是原任柔州大臣卡立诺丁兼攻国州的排阵。

《星洲日报》报道,卡立诺丁宣布他将上阵巴西古当国席及百万镇州席,目前柔州政坛盛传龟咯州席准候选人奥斯曼尤索夫,将是下一届柔州大臣人选。

现年60岁的奥斯曼尤索夫曾在2008年至2013年担任龟咯州议员,他目前除了是巫统丹绒比艾区部主席,也有多重身份,包括柔州政府投资臂膀柔佛人民基建集团私人有限公司(KPRJ)执行副主席,以及碧桂园太平洋景执行董事。

奥斯曼尤索夫曾发表出位言论,力挺柔佛王室的权力受到保障,因此被视为亲王室的巫统领袖。此时他重新参选出战州席,是否意味着卡立诺丁的失势,值得关注。

国阵推出的37个新面孔,其中5人是上阵国席,32人州席,意味着州席候选人中,新人人数过半或占57%显著份量,可说是国阵对于新脸孔寄予厚望,在面对希盟大举强攻柔州之际,一项力守州政权的举措。

从另一方面解读,一半的元老级人马获得留任,也说明了国阵在挑选候选人时,也是步步为营。

根据这份名单,巫统上阵16国35州、马华8国15州、国大党1国4州,民政党1国2州;从排阵可看出,作为国阵老大的巫统,能安抚无缘上阵的领袖及基层,解决巫统内部纷争,避免扯后腿影响胜算将十分关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