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基本收入实验明年结束 不会延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第一个由政府支持、给予失业者基本收入的实验将于明年结束,芬兰决定不延长广为宣传的基本收入实验,将寻求其他替代性福利方案。

中央社引述英国《卫报》的报道说,从2017年1月起,芬兰政府随机挑选2000名25岁到58岁的失业者,每个月给他们560欧元(约900新元)生活费,没有附带求职或工作的要求,找到工作的受试者还是可以继续领这笔钱。

不过芬兰政府已拒绝芬兰社会保险局(Kela)提出提供额外资金的要求,不会扩大为期两年的实验,且表示明年1月会停止继续发钱给目前的参加者。

芬兰也立法为失业者提供一些福利,像是在3个月内接受至少18个小时的培训或工作。

这项方案主要目标为借由消除福利制度的差距,来观察保障收入是否能鼓励失业者找到支薪工作,但严格来说这项计划并不是全民基本收入实验,因为对象受限,且金额不足以维持生活。

参与实验的专家坎加斯告诉芬兰国家广播公司(YLE):“两年时间太短,无法从这样大型的实验中取得广泛结论。我们应该花更多时间和金钱,才能获得可信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