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不接受任何新的伊核协议

鲁哈尼表明不会接受任何对伊核协议的改动。(法新社)
鲁哈尼表明不会接受任何对伊核协议的改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三(25日)再次强调,伊朗不会接受任何对伊核协议进行的改动。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周三在一场文化活动中发表讲话称,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决定是否背弃伊核协议之前,应当反省过去两年来自己是如何履行承诺的。

他指责美国试图背弃伊核协议,干预中东国家事务的企图,并称美国的实际意图为掠夺中东国家的石油资源和金融储备。

鲁哈尼坚称,伊朗2015年同意签署该核协议,已经向世界证明了伊朗并不寻求获得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目前,伊朗不接受任何对伊核协议的改动,美国对伊朗发出的威胁也毫无意义。

根据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有关各方达成的伊核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并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他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对此,伊朗方面表示,如果西方国家背弃伊核协议,伊朗将重启铀浓缩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